日本西部暴雨影响到“iPhone”的零部件采购

2018年07月13日15: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3日电(许永新)据《日刊工业新闻》旗下网站“NEWSWITCH”报道,日本显示器公司(JDI)正在力争本期实现盈余,然而此前发生的日本西部暴雨却给这一目标蒙上一层阴影。受暴雨影响,“iPhone”供应商日东电工公司和大日本印刷公司的工厂已经停产。液晶显示器的主要零部件及材料--偏光片和抗反射材料的采购前景正在变得不明朗起来。

7月是面向美国苹果公司的新型液晶投入量产的时期,尽管目前还没有给生产带来影响,但该公司把扩大该液晶销售作为实现盈余的前提,因而担忧会对实现其目标带来负面影响。

生产中小型液晶面板偏光片的日电东工公司尾道事业所(位于广岛县尾道市)和生产抗反射膜等显示器用光学薄膜的大日本印刷公司三原工厂(位于广岛县三原市)都已停产,两家公司停产的理由都是工业用水中断。日电东工公司预计将在16日恢复正常,但大日本印刷公司的重启时期未定。

苹果公司预定在2018年推出的“iPhone”新产品中,将采用日本显示器公司生产的超窄边框的“全面屏”。日本显示器公司将其定位于2018年度的收益支柱。新型“iPhone”往年都是在9月发布,对日本显示器公司来说,7月是面向苹果的液晶面板量产开始时期。正在这个节骨眼上,暴雨来袭。

现在他们通过利用库存应对需求,对生产尚未带来影响,但现在担忧如果今后零部件及材料的采购计划发生变化时,会给业绩前景带来影响。力争本期实现盈余的日本显示器公司已经迎来关键时刻。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