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市长因视察灾区时躺折叠床上比“V”字遭批评

2018年07月14日09:5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冈山县是日本此次暴雨灾害的重灾区之一,该县笠冈市已有3人遇难。而笠冈市市长小林嘉文却在日前在视察市内避难所时,躺在折叠床上对着镜头比“V”字手势,并在之后将这张照片发布至个人脸书(Facebook)上。笠冈市议会7月12日决定要求市长为自己的行为致歉。

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13日报道,小林嘉文9日前往当地公民馆视察市民避难情况。他自己动手组装了一张简易折叠床并躺在上面,市政府工作人员则拍下照片。小林嘉文在视察翌日上传照片至脸书并表示:“市民反映公民馆地板太硬、睡得不舒服后,我们向市民提供了简易折叠床,真的非常舒适。”

小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只是为了“宣传”市政府方面提供的简易折叠床,以让灾区民众避难时获得更舒适的待遇。他对令公众产生误解感到抱歉,但不会删除相关的照片。

(责编:赵雯博、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