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与日本JR九州开展合作 2023年输送游客50万人

2018年07月24日10: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4日电 阿里巴巴集团与日本九州旅客铁道公司(JR九州)23日达成战略合作,目标是2023年到访九州的中国游客达到100万人次,其中通过阿里巴巴输送50万人。

JR九州会长唐池恒二表示:“中国出境游人次达1.3亿,是世界第一旅游客源国,但赴日旅游的人数仅为其6%。芬兰现在到处都是中国游客,这主要得力于阿里巴巴的宣传。在阿里巴巴日本社长香山诚的建议下,此次开启了九州项目。”

为什么选择九州?阿里巴巴日本公司社长香山诚表示:“九州七县的住宿规模超过东京,2017年东京都的日本游客住宿人数为3908万人,而九州为4802万人。今后,双方将会把九州打造为与中国同样便利的无现金观光岛。”

据悉,目前访日中国游客中以九州为目的地的人数并不少,约占25%,但大部分为乘游轮短暂靠岸,对当地经济的带动效应非常有限,九州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扭转这一局面。

阿里巴巴旗下旅行网站“Fliggy(飞猪)”将重点推出乘坐JR九州观光列车游览九州、品尝当地美食、体验温泉与日本文化的旅游路线,同时直接推送沿线的门票、住宿等旅游产品。另外,九州还将引进支付宝结算平台,打造更为便利的消费环境。

据统计,访日中国游客的平均消费额为15万日元至20万日元,因此如果2023年能达到100万人次的目标,由此带来的经济效应将达到1500亿日元至2000亿日元。(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