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瞄准自民党总裁选举 安倍与石破展开宣传战

2018年07月25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瞄准自民党总裁选举 安倍与石破展开宣传战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迎接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在官邸等接连会见地方议员,围绕西日本暴雨灾害的应对和宪法修改交换了意见。前干事长石破茂则在群马县下仁田町强调“地方创生”的重要性。日媒称,双方似乎瞄准总裁选举的地方票展开了宣传战。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报道,安倍24日上午接受该党岐阜县支部联合会资深县议员提出的暴雨导致森林受灾对策的要求,强调称“将切实保证必要的预算”。在会见东京都议员时,安倍重申为向国会提出该党修宪草案有意加快讨论。安倍中午与该党熊本县支部联合会干部等共进午餐并交换意见。

  下午,安倍出席了神奈川县议员等该党所属地方议员的会议。结束后,在座的前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向媒体说明称:“这是声援首相连续3次当选的会议。”

  石破在下仁田町视察了使用大型木制墙板新技术的防灾设施。面向町议员等相关人士,他透露自己担任谋求技术普及的议员联盟会长一事。石破称,“地方必须再次恢复就业和收入,这个技术将建设新的日本”,表达了推进地方创生的决心。

  石破返回东京后,关于表明自己参选的时间,在国会内对媒体称“有投票权的自民党党员需要充分的时间进行判断”,表示将仔细考虑时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