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再生相茂木敏充介绍高温带给经济的利与弊

2018年07月26日08:58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经济再生相茂木敏充介绍高温带给经济的利与弊

以西日本与东日本为中心的大范围地区持续高温天气,日本经济再生相茂木敏充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称:高温天气有可能给经济带来的是积极与消极的双重影响,今后会在各个企业召开听证会,以此来分析高温天气带来的影响。

在会上,经济再生相茂木敏充对于高温天气对经济的影响时解释称:“一般来说高温带来的积极影响,是会提升季节性商品也就是空调与饮料的需求量,并抑制了娱乐时间与衣服等商品的消费。但是高温究竟会带来怎样的消极影响需要专业人士的分析。”

除此之外,茂木敏充对于企业召开听证会来分析高温天气带来的影响上称:“此次为历史性高温天气,或许会产生各式各样的消费活动。今后将会依照消费指标与企业听证会的信息对高温带来的影响进行分析。”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