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号台风即将横扫日本 日本多地将会出现大雨天气

2018年07月27日17: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27日上午,今年的第12号台风正在从小笠原诸岛南部海域向北移动,预计在午后至黄昏时分接近小笠原诸岛,日本气象厅已经向当地发出海啸、大雨和飓风警报。预计,12号台风的风速还会上升并维持强劲的威势,于28日下午到达伊豆群岛附近,随后会从日本近畿、四国和东海地区登陆。随后29日将会横扫西日本地区,最后从九州北部海域离开。

预计28日至29日两天,东、西日本的大范围地区将会迎来大量降雨。包括西日本暴雨受灾地区在内都需要注意泥石流、以及低地洪涝、河水泛滥造成的灾害。而伊豆诸岛和关东、东海地区等太平洋沿岸地区,需要注意飓风和海啸可能造成的灾害。

预计,从28日上午6时开始的24小时内,有很多地区会出现大量降水。伊豆诸岛降水150毫米、四国地区120毫米、小笠原诸岛、关东甲贺和东海地区100毫米。而截止至29日上午6时,关东甲贺和东海地区的降水量将达到300~400毫米、伊豆诸岛降水达到200~300毫米、近畿地区降水达到100~200毫米、四国地区和中国地区降水达到100~150毫米。(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