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日本地区18日晚间或将再迎大雨天气 需防备次生灾害

2019年10月18日14: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18日晚间至19日中午期间,东日本地区可能再次迎来大雨天气。在刚刚遭受第19号强台风袭击的东日本地区,很多河川的堤防遭损毁,或是发生地基下沉等情况,即便是再遇少量降雨也有可能发生洪水或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日本气象厅呼吁当地需小心应对。

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称,预计18日早晨6点至20日凌晨0点的总降雨量较多的地区分别为,伊豆诸岛200-300毫米、静冈县100-200毫米、东北太平洋一侧以及关东甲信地区100-150毫米、新潟县50-100毫米。

据悉,伴随着台风的逼近,以日本沿海地区为中心的风力将会加大,不排除出现龙卷风等恶劣天气的可能。19日的最低气温会降至10-15℃,变冷的区域会逐渐扩大。(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