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奥运交通压力 东京开启“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

2018年07月31日17: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预计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分别约有780万名和230万名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面对如此庞大的观众群体,东京能否从容应对呢?因人数众多而可能引发的上下班高峰时期交通混乱、对企业活动的影响以及物流瘫痪等问题也让不少人担忧不已。对此,日本各企业正在加快做好应对准备。

为避免奥运会期间上下班高峰拥堵而推行的“错峰上下班”和“远程办公”等对策备受关注。7月9日,东京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错峰商务”运动,提倡错开上下班时间以改善公共交通拥挤情况。据了解,2017年首次发起这一运动时,积极响应的企业约有320家,而今年则达到了792家(截至7月13日晚),是去年的2倍多,企业参与的热情程度可见一斑。

此外,不用去公司,在家就可以工作的“远程办公”也有望以奥运为契机得到普及。日本政府将2020年奥运开幕式的7月24日定为“远程办公日”,并在今年呼吁企业在7月23~27日这一周内至少选择一天推行远程办公。目前已有1200家企业和团体决定参与。(编译:梁浩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