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行在家办公 人们白天的通信量比以往增3成

2020年04月30日08: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蔓延,网络的数据通信量却不断增长。工作日白天的增长率比夜间更大,且增长状态将长时间持续。据说这是因为人们在家办公以及减少了外出,导致电视会议的使用频率增加造成的。而由于住宅等的通信条件不同,已经出现过通信延迟的情况。

据日本NTT Communications称,该公司2月末的网络连接服务“OCN”使用者的通信总量与4月份第二周的工作日相比,在下午1点至3点这个时间段增加了3成。这是因为大家在家办公和减少了外出,白天电视会议和视频服务的使用率增加所致。

另外,每天通信量的高峰时段依然是待在家中人数最多的晚上10点,但通信总量只增加了约5%。工作日白天的通信量即使在增加之后也只有高峰时期的7成。

宣传负责人表示:“在发生灾害时会有一时间通信量增加的情况,但像这样持续增加的情况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已经将线路网等设备的承受能力变为平时高峰时期的2倍,尽量让用户在使用网络时没有障碍。”(编译:薛溢香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