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给予非专职国家公务员婚假 解决公务员待遇差别问题

2018年08月01日16: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7月31日,日本人事院就给予非专职国家公务员婚假一事进行了研讨。

在日本,非专职公务员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享受丧假,但不享受婚假。此举是基于实现在民营企业中推行的“同工同酬”的政府方针,旨在解决非专职公务员与专职公务员之间的待遇差别。

此外,还将放宽申请丧假条件,这一方针将会与人事院的“2018年国家公务员工资修订劝告”一起提交给国会和内阁。

为了解决民营企业中正式员工和非正式员工的待遇差别,日本政府曾于2016年12月制定的《同工同酬》方针案中,明确规定给予非正式员工与正式员工享有同样的婚丧假。在此基础上,2017年人事院在“国家公务员工资修订劝告”又提出重新研讨非专职国家公务员婚丧假的方针和具体措施。(编译:梁浩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