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知识】怎样吃纳豆更美味?【2】

2018年08月02日09: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吃纳豆,加入酱汁的时机很重要

搅拌纳豆之后加入酱汁,会使得纳豆口感更好。这是因为,事先搅拌可使空气进入,让纳豆变得膨胀,增加了舌头与纳豆接触的面积。

如果喜欢口感松软的纳豆,可加入醋

加入少许醋,可使纳豆变得更加松软可口。口感稍稍偏酸的纳豆味道清爽,更适合炎热的夏天。

※放醋越多起泡越丰富,如果只是搅拌开拉丝的纳豆,放小半勺醋就可以了。

如果喜欢黏黏的纳豆,可加入砂糖

如果想让纳豆更黏,可以加入砂糖。不过也要注意不要加太多,以免改变纳豆原本的味道。

加入少量砂糖,可使纳豆拉出更多的丝,还可使纳豆口感变松软。砂糖也可当提味佐料,仅需再放一点酱油,就会使纳豆非常美味。

据《日本经济新闻》电子版《食物新奇行》曾做过一项有关纳豆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新潟县有25.9%的居民表示会在纳豆中放砂糖,这一比例在北海道为22.2%、山形和冲绳均为16.7%。看来在吃纳豆时放砂糖的人并非少数。

放入“香蕉”,口感更加柔和

纳豆与香蕉是一种看似新奇的组合,但实际上,在烹饪食谱类网站中,有许多人都会这样搭配。香蕉是一种质地柔软的水果,和纳豆搅拌在一起,口感则会变得更加柔和。(策划/袁蒙 边颖)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