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航拍日本酷暑 大城市均为深红色

2018年08月02日14: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卫星航拍日本酷暑 大城市均为深红色

人民网东京8月2日电 据“IT media NEWS”报道,1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公布了气候变化观测卫星“色彩”航拍到的地表温度图像。图像显示,东京、名古屋、大阪等大城市温度非常高,而以暑热著称的埼玉县熊谷市以及京都则达到了50℃以上的高温。另一方面,森林地带温度却没有怎么上升,即使在大城市圈内,大型公园以及绿地也比周围的温度要低一些。

“色彩”是去年12月发射的一颗人造卫星,目的是为了从太空观测地球环境变化,它能够观测到从近紫外到热红外的大范围波长。通过观测热红外的波长范围,可以了解地表热量状况。

JAXA此次公开的是1日10点40分左右拍摄的热红外波段(波长10.8微米)的地表温度图像。温度越高红色越深。(编译:许永新 审稿:陈建军)

图:卫星航拍的日本酷暑(来源:JAXA官网)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