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就争取连任自民党总裁表明积极态度

2018年08月13日08:5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安倍就争取连任自民党总裁表明积极态度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共同社8月12日报道,安倍11日出席在家乡山口县举行的该党集会,就参加9月党总裁选举并力争实现连续3次当选表明积极态度。

安倍表示“6年前参选时的志向丝毫未变”,还称,对实现把自卫队写入第九条的修宪“承担着重大责任”。前干事长石破茂10日举行记者会宣布参选。报道称,预计这场2012年以来的选战将呈现一对一较量的局面。修宪和政治主导的方式或将成为争论点。

12日,安倍前往父亲安倍晋太郎的墓地扫墓。他在接受采访时就参选总裁表示:“将自问是否有足以支撑志向的精力和体力,做出最终判断。作为长州出身的政治家,希望做出正确判断,并与大家共同努力。”没有正式宣布参选。

此外,安倍在政绩方面列举了创造就业岗位、增加外国游客、通过安全保障相关法和特定秘密保护法。他还表示:“已迎来应致力于修宪的时刻。”他介绍称教科书中写有自卫队违宪论,呼吁修改第九条,称“承担着为这一状况画上句号的重大责任”。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