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道德观念淡薄!日本文部科学省将加强对员工的管理

2018年08月16日17: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此前接连被曝出局长级别干部贪污受贿的事件。15日,文部科学省内有人就此表示“可能是因为职业道德观念淡薄”,并批评缺乏规范意识。文部科学省从本月开始着手调查员工工作守则的遵守情况,同时还将聘请外部专家对干部级员工进行培训,贯彻其自觉遵守的意识。

当日,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公开道歉称:“文部科学省干部职员接连被逮捕、起诉这件事从根本上辜负了国民的信赖,对此,我感到非常遗憾。”

文部科学省将依据工作守则遵守情况的调查结果,商讨决定相关人员的处分问题。某干部借机表示:“将以此次调查为契机,起到杀一儆百的效果。”

日本国家公务员职业道德守则规定,禁止公务员收受与其职务有利害关系的人员的金钱赠与、邀宴应酬等。执政党有关负责人表示:“有些过分了。与经纪人接触的风险太高。”其他省厅的职员也表示:“接受管辖范围内工商业者提供的饮料甚至都要避讳一下。这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编译:丛晓彤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