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公园设日英中三语告示牌 禁止游客捕食幼蝉

2018年08月21日13: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一公园设日英中三语告示牌 禁止游客捕食幼蝉(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8月21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埼玉县川口市青木町公园综合运动场新设的告示牌在推特上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日本一公园设日英中三语告示牌 禁止游客捕食幼蝉(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在该公园棒球场、田径场周围的慢跑道边,竖立着用日语、英语、中文三种语言表示的告示牌,上面写着:“请不要在公园内捕捉蝉的幼虫等生物食用。”据悉,今年5月下旬,该市公园管理科曾接到多个市民电话,称见到有人在青木町公园大量捕捉幼蝉。因此,公园方面决定设置告示牌。不过,公园里也常有小朋友采集昆虫以作观察研究,同时有游客表示,曾见到捕捉幼蝉的人将许多幼蝉放入饮料瓶内。于是公园方面又在告示牌上加以补充,警告游客们勿以“食用目的”捕蝉,并制作成了三种语言。

公园工作人员表示,设置告示牌后,相关的投诉电话减少了。等蝉鸣时期一过,公园就会撤掉这些告示牌。(编译:袁蒙 审稿:张丽娅)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