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部分中小学延长暑假时间躲避高温天气

2018年08月28日08:1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部分中小学延长暑假时间躲避高温天气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酷暑难耐,多地出现中暑死亡现象,部分小学不得不对开学时间做出调整。据日本《每日新闻》8月27日报道,日本福冈市等中小学校原规定27日开学,但由于今年夏天前所未有的炎热,福冈县部分学校暑假延长一周,将开学典礼调整至9月3日。此外,山口、大分、长崎县的90所中小学校于开学后的2至5天缩短上学时间来应对酷暑。

  因7月爱知县丰田市一小学1年级男童因中暑不幸身亡,文部科学省于本月7日向都道府县各教委下发通知称,学生的健康最为重要,可考虑延长暑假或设立临时休假日。但上课时间是否保障及能否取得监护人理解仍是一大问题。

  福冈县川崎町7所中小学校因教室尚未安装空调,担心学生中暑,将暑假延长一周。但与此同时,为确保上课时间,考虑缩短寒假或周六照常上课。其他县各学校也采取措施应对酷暑,如缩短上课时间提前放学来避开午后的炎热等。(实习编译:张孜涵 审稿: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