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手线第30个车站“品川新站”公开施工现场

2018年08月29日16: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9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29日向媒体公开了将于2020年春季在山手线品川站至田町站区间内开设的新车站——“品川新站”(暂定名)的施工现场。该站位于东京都港区。

品川新站为地上3层建筑,建于品川车辆基地旧址上,总建筑面积约为7600平方米。此次公开的是新站的外观和月台等部分,目前大约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0%。作为车站象征的白色大屋顶已基本完工。

品川新站是自1971年启用的西日暮里站以来,山手线上的第30座车站。关于该站站名,JR东日本已征集到6.4万个备选名称,今年年内将作出最终决定。

当天,品川新站的设计师隈研吾也来到施工现场。他表示,巨大的屋顶等设计可以使车站与街道融为一体,希望这座新站能成为人们生活与车站存在密切联系的象征。(编译:梁浩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