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日剧《冷暖人间》的93岁编剧和91岁制作人再推续篇

2018年08月30日11: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冷暖人间》剧照

人民网东京8月3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93岁的剧作家桥田寿贺子和91岁的制作人石井福子日前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亮相,畅谈下个月即将播出的TBS系电视剧《冷暖人间· 三小时特别篇2018》(9月17日晚8时播出)中的看点。

《特别篇》从在台阶摔倒而住院的丈夫(角野卓造 饰)和在医院照顾他的妻子(泉品子 饰)之间展开的故事,描写了夫妇之间的情感问题。桥田寿贺子介绍剧情说:“病房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首次相互凝视。如果不工作了的话,两个人会变成什么样呢...特别想将这句话写出来。”她表示:“虽然生活中存在各种各样的夫妻,但是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认可对方。”石井福子也表示:“这是一部很温馨的电视剧。希望能让人产生‘还是生活在大家庭好啊’的想法。”

91岁的石井福子(左)和93岁的桥田寿贺子(右)

都已超过90岁高龄、并相伴了50年的两位老搭档,在激烈地讨论中非常有精神。桥田寿贺子说:“两个人加起来超过了180岁。有这种记者会么?是大家都做不到么?超过90岁还在工作很奇怪吧?”引得记者们大笑。她还表示,这次《冷暖人间》的剧本是此前在乘坐游轮环球旅行中“在船上用16天时间写出的。”

从平成2年(1990年)开始,系列日剧《冷暖人间》与平成年代一同走过来,并一起迎来了平成的最后一年,两位老人对此感触颇深。桥田寿贺子开玩笑似的说:“我很感谢自己能在一个好时代工作。因为不想再写年轻人的故事了,(这部电视剧)就到此为止,随着平成年代一起结束吧。”但是被石井福子点破:“那是不可能的。”并表示“我们一直都是这么争执着走过来的。”两人很默契的一唱一和。(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