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燃再处理工厂燃料池冷却管道漏水

2018年08月30日13:3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原燃再处理工厂燃料池冷却管道漏水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8月29日采访日本原燃公司获悉,该公司再处理工厂乏燃料池冷却设备的管道受到腐蚀而漏水。放射性物质并未泄漏,也未影响核燃料的冷却。原燃公司员工6日巡视时发现了该情况。管道上包裹着保温材料,已有18年左右未对管道进行直接检查。

  据共同社报道,受此次漏水影响,原燃公司对同类管道进行了调查,发现其他19处虽未漏水,但存在腐蚀现象。管道设在室外,原燃认为腐蚀原因是雨水从保温材料缝隙渗入。

  因替代零部件采购关系,更换发生漏水的管道预计要到明年4月以后。对于其他腐蚀的管道也将讨论如何应对。

  21日接到报告的日本原子能规制厅提醒原燃公司称:“这是安全上重要的设备,但应对缓慢。”规制厅指出发现漏水的至少半天前开始,冷却水流量等相关测量仪器上记录了异常迹象,以此为由要求改善对设施的监控方法。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