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古与今【2】

2018年08月31日14: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精彩的烟花大会。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时至现代,烟花大会也随着时代的发展丰富了自己的内容。例如今年4月举办的“STAR ISLAND”就采用了3D立体音等先进技术,融合出精彩的表演节目打造了新型的烟花大会,聚集了很高的人气。

当东京的传统文化遇到先进科技

8月11日“东京花火大祭~EDMODE~”于东京台场海滨公园首次举行。庆典中加入了表演、艺术、传统、音乐、美食、科技等多种新元素,突破传统观念束缚,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此外,本次烟花样式是由编程教室的孩子们设计的。

策划该活动的Mr. Fusion公司董事长石岛洋平表示:“现代的烟花从设计到发射都用电脑编程来进行,已经进化为传统和科技融合的新形式。”

付费观赏或将是文化传承的关键

在日本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家都认为“烟花大会=免费”。但是这种观念常导致会场拥挤让人无法尽情游玩,并且还可能引发事故。此外,在保证赞助商和烟花制作师的收入等一系列问题的影响下,如今日本烟花大会的现状并不乐观,日本全国范围内有很多烟花大会已经停办。

有烟花大会主办方表示:“根据不同的需求和舒适度设置不同票价,不同价位在体验上也会有所不同。以确保满足每一位到场顾客的需求。”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