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震后物资紧缺 居民排队购买生活用品

2018年09月07日10: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6日凌晨3时8分,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里氏6.7级地震,当地出现大面积停电、食物短缺的情况。今天上午,在北海道钏路市内的一家超市门口,还未到十点开门时间,人们就已经排起了长队。超市在入口处设置了临时贩卖点,出售瓶装水和杯面、饭团,每件商品一人限购2个。

而在函馆市的杂货市场内,则排满了购买手机充电器、电池、不用电的煤气灶和煤气瓶的人。一名40多岁的主妇表示,“本来是想来买手电电池的,没想到早售罄了”。

旭川市JR旭川车站前的步行街“旭川平和通购物公园”里,几乎所有店铺都已关门停业,店门口都贴着“停业中”、“停电闭店”等告示,街上也很难见到路人的身影。旭川车站前的永旺也已停止营业,仅在入口处出售面包、杯面、饭团等商品,瓶装水则是限定每人只可购买一瓶。(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