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地震引发物资短缺 面包店善举暖人心

2018年09月07日15: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6日凌晨发生的里氏6.7级地震导致日本北海道大面积停电,物流网遭到破坏。拥有约200万人口的札幌市作为北海道经济中心,遭受重创。7日,有人站在商品供应不足的便利店和关门停业的超市前,不停叹息。而另一面,也出现了免费提供面包的暖人场景。

位于札幌市中央区的一家便利店虽然仍在营业,但食品和生活用品等处于断货状态。一名32岁的女性与父母一同从札幌市西区前来,她焦急地说:“电池和手电都没有,我想买的东西都没有。家里的面包和杯面再过两三天就吃完了。”札幌市北区一名34岁男性员工则叹息道:“商店都关门了。目前只能靠杯面在家度日。”

另一方面,便利店旁边的一家面包店在重新通电后,免费向市民发放了100个刚烤好的豆沙面包。一名推婴儿车的35岁女性表示:“真是难得,孩子迫不及待就吃了。”该面包店老板丹山东吉微笑着说:“很高兴能够回报这些平日里支持我们的顾客。”

不过,札幌市物资短缺问题十分严重。一家正在营业的超市门口排起了长队,86岁的三浦康夫老人携81岁的妻子乘出租车前来买东西。他表示,虽然没有水、电池这些商品,但蔬菜都很齐全,十分难得。(编译:梁浩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