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市强化滑雪场品牌建设 建设匹敌二世谷的滑雪目的地

2019年12月23日14: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3日电 综合日本《北海道新闻》的报道,为了增加前往札幌市滑雪场的外国游客,北海道札幌市开展了关于滑雪场的实际使用情况和指示牌多语化等情况的调查。

在北海道内,二世古地区深受外国滑雪爱好者的欢迎,获得持续发展。力争将札幌市建设成与二世古并列的知名滑雪目的地,札幌市旨在将境内的雪场实现品牌化,将前往中心旅游的外国游客引导到郊外的雪场,让更多的游客能够长期停留在札幌市。

纳入本次调查对象的涉及6个滑雪场,分别为南区的札幌国际滑雪场、手稻区的札幌手稻滑雪场、中央区的札幌磐溪滑雪场、南区的札幌藻岩山滑雪场、Fu's Snow Area以及泷野Snow World。

札幌市委托调查公司,对外国游客人数、国籍以及面向外国游客的滑雪学校等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将于明年3月得出。基于调查结果,2020年将着重探讨如何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前往滑雪场,并制定相关振兴计划。

按照札幌市的计划,拥有高级滑雪道的札幌国际滑雪场将重点向滑雪盛行的欧洲市场推介,而泷野Snow World等初中级雪场重点向平日难以接触到雪的亚洲市场推介。

根据札幌市的介绍,2018年度的旅游消费额中,来自北海道以外的日本国内游客平均每人消费2.8734万日元,外国游客消费达则到10.5606万日元,是国内游客的3.5倍。札幌市计划增加长期滞留的外国游客,润泽地方经济。

札幌市观光MICE推进课表示,“从市中心出发20-60分钟就能到达滑雪场,这也是札幌滑雪场的优点。作为旅游景点,今后要加强对札幌滑雪场的宣传”。 (编译:蔡晴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