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首脑在远东视察马自达与俄企合资公司工厂

2018年09月11日08:5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俄首脑在远东视察马自达与俄企合资公司工厂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共同社9月10日报道,安倍晋与普京10日在俄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视察了马自达与俄汽车巨头Sollers的合资公司新设的发动机工厂。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发动机工厂被视为两国在远东的经济合作招牌项目。

报道称,两位首脑在马自达董事长小饲雅道等向导下确认了生产线,在成品发动机上签名留念。日俄首脑一同在远东参观日企项目实属罕见,普京向日本呼吁进一步投资。

令据俄媒报道,对于该项目的投资额约为3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3亿元),计划年产能为5万台。预计最快于明年全面投产。合资公司2012年开始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组装工厂生产。通过铁路将整车运往莫斯科等地。

发动机生产项目不仅被指定为俄罗斯的经济特区项目,有关整车的铁路运输费用方面也受到优待。俄罗斯在利用日本技术的制造领域寻求日企进驻,但远东的外国投资规模方面中国遥遥领先,日本落后。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