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MTA天漠音乐节 中日合作开展的“零废弃活动”【2】

2018年09月11日15: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用中日两种语言书写的白板

当天的志愿活动内容是在会场内的七处垃圾分类站呼吁观众进行垃圾分类。第一天时,有很多观众未能理解我们的活动,将垃圾扔在了会场内不需要进行分类的垃圾桶里。后来,志愿者们提出可以用废弃的纸板、麦克风对活动进行宣传,于是渐渐地不光是观众,连音乐节的工作人员也开始配合我们给垃圾分类。到最后一天,美食广场曾经布满垃圾的桌面上已经看不到任何垃圾了。音乐节期间,虽然天气恶劣,活动持续的时间也较长,但志愿者们都积极地投入到了零废弃活动中,并且我认为志愿者们的表现并不是因为服从命令,而是源于他们之间已经建立起了相互信赖的关系。

下一个目标是由自然之友独立开展同样的活动。为此,需要让骨干工作人员积累更多的经验,并不断开拓出适合中国的方法。自然之友的环境保护活动水平较高,我已经没有什么能够分享的技术和知识了,但还是希望今后能够作为连接日本和中国的桥梁,让自然之友的活动水平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NGO组织“自然之友” 环境教育 秋吉枫

“在中国的日本志愿者”栏目首页

秋吉队员(右二)

骨干工作人员会议

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9月11日

(责编:陈建军、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