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中国资本市场推介会”在东京成功举行【2】

2018年09月12日10: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中国驻日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宋耀明公使在会上致辞

中国驻日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致辞时表示,今年李克强总理访日取得丰硕成果,中日已就重启货币互换合作达成共识,中方对在东京设立人民币清算行持积极态度,并同意给予日本2000亿人民币的RQFII额度,进一步开放中国的金融市场,为中日深化经贸关系和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他同时指出,中国银行在海外56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其中包括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中国国际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国银行东京分行是最早进入日本市场的中资金融机构,其经营业绩位列驻日外资银行前列,也是在日中资银行的领头羊。宋耀明公使表示,相信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为中日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支持,为中日间经贸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来自日本当地的50多家金融机构共11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与会嘉宾表示,中国银行举办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对日本金融机构了解和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帮助很大,将对促进中日金融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