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带你了解日本版“寻梦环游记”

2018年09月12日15:4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原标题:三分钟带你了解日本版“寻梦环游记”

【文艺星青年按】 去年,一部叫《寻梦环游记》的动画电影以亲情感动了无数观众,赚足了大家的眼泪。这个关于死亡和遗忘的奇幻故事创造了一个温情的世界。

9月14日,又有一部暖心治愈系电影《镰仓物语》上映,被称为日本版“寻梦环游记”,引发国内观众的期待。真人演绎出来又会是什么样的感动呢?

看点:为什么说它神似《寻梦环游记》?

《镰仓物语》被称为日版《追梦环游记》并不是没有道理。

因为无论是《寻梦环游记》还是《镰仓物语》,这两部都以“轻松的心态去诠释生与死”,却显得“温馨不恐怖”。

不仅仅是故事亡灵的设定,更是在于电影通过奇幻的故事表达人性的温情。正如电影里所说:这里只是人们开启下一段人生之前稍作休息的地方。当然片子还有许多的支线故事,同样萌点泪点兼具。

看点:这是一个怎样的故事?

电影从一开始就充满了奇妙色彩,这个神奇的地方就叫——镰仓。墨西哥有亡灵节,镰仓有开往黄泉的江之电。镰仓,一直是个安逸的所在,外人并不知晓,这里实为奇人奇事众多的奇幻世界。

推理作家一色正和(堺雅人饰)与天然呆妻子亚纪子(高畑充希饰)新婚蜜月后定居在老家镰仓,过着夫唱妇随的幸福生活。

一次偶然,亚纪子中了魔怪的设计被夺走魂魄,爱妻心切的一色为了夺回妻子,不惜打破禁忌,只身闯入黄泉之国,经历了一系列古怪事件。

在这里一切神奇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包括和死去的人一起生活。不小心路过你家门口的河童、半夜会贩卖魔物的妖怪集市、甚至还有在小酒馆喝酒的妖怪。

《镰仓物语》的设定给人以新鲜的日常生活感,也符合日本人“万物有灵”的理念,将超现实的设定与平淡生活巧妙地糅合在一起。

人间的羁绊与不舍,既然在生活中已经不能毫无心痛地讲述,那么就用温暖人心的电影来传达吧。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