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商战临近 日本市场上的智力玩具备受关注

2018年09月13日09: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获得第一名的《逻辑路线》游戏

人民网东京9月1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随着圣诞节商战的日益临近,日本流通商筛选好产品的“圣诞玩具展销会2018”于5日在东京都内召开。由于2020年即将在日本的小学开展编程教育,以“逻辑思考力”为核心的智力玩具备受瞩目。

有47家厂商、8家流通批发商参加了展销会,约1万件商品参展。截止到6日的两天内有1万名左右的零售商到场。业界相关人士在“游戏·字谜”等5个部门中选出并公布了“圣诞节想卖的玩具”。

“智力·幼儿玩具”单元的第一名是Kumon推出的《逻辑路线》游戏(建议零售价不含税3300日元)。这是为了让球进入同色的球门,在直线相交形成交叉部分,考虑球滚动路径的智力游戏。负责人介绍:“可以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同单元的第三名是Gakken Sta:Fu开发的《卡片编程车》(建议零售价不含税5980日元)。在地图上,小汽车可以根据前进后退和指示灯的闪灭等不同的命令行进。这是一款按照事先想好的路线使车运行的玩具。开发负责人表示:“可以培养孩子有条理的思考能力”。(编译:赵越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