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地震有50万人取消预定酒店 经济损失达100亿日元

2018年09月14日09: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本月6日,北海道发生了里氏6.7级地震。13日,地震过去一周,日本旅馆协会北海道支部联合会发布数据称,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0万名游客取消了预定的酒店,经济损失已经高达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虽然秋天是旅游旺季,但是受此次地震的影响,北海道地区的各种活动相继被取消或推迟,并且影响还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13日上午,联合会会长浜野浩二等相关观光团体代表向视察灾区的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会长岸田雄文等汇报了地震对当地旅游业造成的影响,并且提出请求支援。北海道观光振兴机构会长堰八义博估计取消预定酒店的游客将不只50万人。

根据北海道政府统计,上一年度前来北海道的游客达5610万人次。其中,外国游客人数为279万人次,游客总人数和外国游客人数都创历史新高。

浜野会长还表示,由于发生地震致使情况发生了变化。所有提振旅游产业发展的努力很有可能因此化为泡影。尤其是目前外国游客认为“北海道很不安全”的负面评价正在扩散。因此,必须向外界传达这里是安全的。

原计划于9月7日在札幌大通公园开幕的大型美食活动“札幌秋季丰收节”将推迟到本月15日举行。该活动每年将会吸引大约200万人参加。执行委员会的负责人解释,因为举办时间缩短,所以参加人数将有可能减少。活动主办方在考虑节约用电的同时,也已经做好了迎接众多游客的准备。此外,北海道政府负责人表示,目前正要求酒店、高尔夫等10家行业团体进一步调查地震造成的影响,调查结果将于近期公布。(编译:张益益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