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往往是日本频发交通死亡事故的时候

2018年09月17日09:10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落往往是日本频发交通死亡事故的时候

统计,最近日本全国发生的交通死亡事故中,日落前后发生的事故起数最多。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日落前后发生的交通死亡事故起数是白天事故起数的4倍

截至到2017年为止的5年间,日本共计发生了1万9754起交通死亡事故。其中,日落前2个小时发生的车和行人相撞的事故起数,是白天发生的交通事故起数的4倍。

10月~12月事故起数急剧增加

另外,从每个月发生的事故起数来看,在10月到12月的时间段发生的事故起数急剧增加。发生事故起数最多的12月为346起,比6月的115起事故增加了三倍。

日落前,车开着车灯了吗?

9月12日傍晚,我们在东京都内调查了从日落前30分钟到日落前5分钟的时间段里,经过的车辆是否会开车灯。调查结果显示,只有46辆车开了车灯,其余152辆车都没有开车灯。没有开车灯的车辆数,是开了车灯的车辆数的3倍以上。有人表示,从秋天到冬天一下子天就黑了,这也是把车灯开晚了的原因之一。

不开车灯的话……

日落后,如果将开灯和不开灯时车里能看到的情况进行比较,会发现在没有开灯的情况下,从车上很难看到自行车和行人。特别是在日落时间提前的话,请注意尽早开车灯。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