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苫东厚真发电站1号机组18日或恢复运转

2018年09月18日13:3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北海道苫东厚真发电站1号机组18日或恢复运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18日报道,隶属日本北海道电力公司的苫东厚真火力发电站在本月6日的地震后一直处于停运状态。鉴于该发电站1号机组损伤程度比最初估计小,北海道电力公司正在抓紧进行相关作业,争取最快于18日恢复运转。

北海道地震后发生大规模停电,其原因在于苫东厚真火力发电站在地震中受损。该发电站曾估计,由于锅炉等受损,各机组恢复发电的预期如下:1号机组本月底恢复发电;2号机组下月中旬以后恢复;4号机组11月以后恢复。

据北海道电力公司消息,其后经过检查发现,1号机组锅炉损伤程度比当初估计小,维修作业也相当顺利。

为此,北海道电力公司正在抓紧进行相关作业,争取使1号机组在18日就可以恢复运转。北海道电力公司的供电能力截至上周末为356万千瓦,紧急情况下可提高至426万千瓦。

1号机组发电能力为35万千瓦。1号机组如能按计划恢复发电,北海道电力公司的供电能力将超过以节电为前提的345万千瓦电力需求,供电能力将有所改善。

北海道电力公司计划从18日起,虽继续呼吁人们配合节电,但不再设定节电数字目标。就1号机组恢复发电后是否仍旧呼吁人们节电的问题,北海道电力公司表示将重新商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