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拟10月1日实施内阁改组和自民党高层人事调整

2018年09月21日09:2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安倍拟10月1日实施内阁改组和自民党高层人事调整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20日计票,安倍晋三(63岁,党总裁)击败前干事长石破茂(61岁),实现了连续三次当选。安倍基本决定10月1日实施内阁改组和该党高层人事调整,拟维持政权骨干,包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官房长官菅义伟、干事长二阶俊博等。多名该党相关人士透露了这一消息。在总裁选举中力战的石破及其阵营的待遇成为焦点。安倍表示决心向秋季的临时国会提出该党修宪方案。

安倍获得国会议员票329票、地方票224票,共计553票;石破获得国会议员票73票、地方票181票,共254票。国会议员无效票3票。根据计算石破获得了约45%的地方票,议员票也比预想更多。这突显出自民党支持人群及党内存在一定的“非安倍”势力这一实情。据分析石破呼吁的“恢复政治信赖”及“地方创生”获得了共鸣。

安倍在党总部的记者会上就今后的人事称“为进行新的国家建设,将在坚实的基础之上尽可能广泛起用人才”,暗示将维持政权中枢。他在自民党高层会议上表示“从美国回来后,将迅速进行高层人事调整、内阁改组”,接受了高层人事的全权委托。安倍还向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传达了同样想法。

安倍在记者会上表示在总裁选举中获得了近7成选票,强调称,“这是政策的凝聚力、领导能力的源泉。既然已得出结论就将团结一致应对是自民党的传统。”

关于修改《宪法》,安倍称“为了能向下届国会提出修正案,必须团结一致迎接挑战”,表示将重视与公明党的协调。

另一方面,石破向记者团表示“(选举结果)显示出自民党绝不是清一色的”。他在TBS节目中就“安倍独大”强调称,“党员近半数投票给我,今后当然会出现变化”。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