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农业劳动力 日本拟2019年选出20个模范地区给予扶持

2018年09月26日13: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标题:为确保农业劳动力 日本拟2019年选出20个模范地区给予扶持

人民网东京9月26日电(刘戈)据《日本农业新闻》报道,为确保农业生产的劳动力,日本农林水产省决定将于2019年扶持那些开拓新的农业劳动力与改善劳动环境等综合性一体化改革的农业地区。

对于在农忙期,致力于与其他地区或者其他产业建立互相融通人才的就业体系的产地、以及完善让育儿女性也容易从事生产的劳动环境的地区,日本农林水产省拟从中选定20个地区给予扶持。通过此举,一方面可以维持模范产地的可持续发展,一方面有利于扩大农业生产的主力军。

随着日本劳动年龄人口的减少,今后农业生产的中坚力量越发紧缺。为此,日本农林水产省计划在2019年的财政预算中拨出1亿日元的预算,对相关项目给予扶持。通过财政扶持,培育对农业从业者具有吸引力的农业经营环境,最终确保农业劳动人手。

据介绍,扶持的对象主要是由日本农协(JA)等农业相关组织和其他产业团体、市町村等组成的协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