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城丹尼当选日本冲绳县知事 反对美军基地搬迁赢得选民支持

2018年10月01日13: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日电 (刘戈)据日本富士电视新闻网FNN报道,30日,日本冲绳县知事选举结果揭晓,反对在边野古建造美军新基地的前众议院议员玉城丹尼战胜由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日本维新会等共同推荐的宜野湾市前市长佐喜真淳,首次当选冲绳县知事。竞选过程中,玉城丹尼公开反对美军普天间基地的搬迁。

现年58岁的玉城丹尼是出生于冲绳县的日美混血儿,母亲为日本人,父亲是曾经驻在过冲绳的美军。玉城丹尼的当选,也使其成为首位混血知事。

针对普天间美军基地搬迁到名护市边野古一事,玉城丹尼明确表示,自己将与冲绳县民共同继承已故前知事翁长雄志的遗志,全力阻止普天间美军基地的搬迁。凭借反对搬迁的竞选口号,玉城丹尼赢得了近40万张的选票。

以反对驻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而闻名的冲绳县前知事翁长雄志2018年8月8日因胰脏癌去世,享年67岁。翁长雄志的突然离世,迫使原定11月18日举行的冲绳县知事选举提前,玉城丹尼在众多人选中脱颖而出。 

(责编:陈思、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