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绕月飞行第一人 前泽友作表示刚力彩芽“也有机会”

2018年10月10日16: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民间绕月飞行第一人“ZOZOTOWN”社长前泽友作手拿“BFR”模型。(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0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前宣布将完成首次民间月球旅行计划的日本服装公司“ZOZOTOWN”社长前泽友作在9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最有趣的是自己亲眼见证地球是不是圆的。”

前泽友作于上个月18日宣布称,自己将于2023年带领6至8名艺术家、乘坐美国航天企业“Space X”开发的新型火箭“BFR”实现环月旅行。

谈及去月球旅行的原因,前泽友作说:“想把自己希望世界和平的心愿传递给全世界。”他还说:“不担心会有危险,也不害怕。”

前泽友作表示自己现在正努力学习英语,环月旅行的出发和训练日程都还没确定。他表示:“Space X的埃隆·马斯克说不需要太严格的训练,身体没有异样就没有问题。”据称,他已经对Space X投保,具体金额未对外透露。

关于将要同行的人选,前泽友作表示:“我想叫上期望用艺术创作让世界变美好的人,但还没有确定人选,也还没发出邀请。”他还说:“想带上不同地方的不同风格的艺术家。一定会是一次愉快的旅行。”

接下来聊到现在正在交往的女演员刚力彩芽,前泽友作表示:“她说自己实际上也很想去,但这不是简单的一次轻松愉快的旅行。她也有自己的任务和使命,如果其他成员不反对的话,她也有去的机会。”前泽还笑着说:“现在我们交往很顺利。”(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