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开放叫“上海”,有一种相聚叫“进博会”

2018年10月15日10:5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有一种开放叫“上海”,有一种相聚叫“进博会”

人民网上海10月10日电 进口博览会脚步临近,几个月来海陆空刷屏的进口博览会上海城市形象片近日华丽更新,而且连推4部。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形象片,这一次,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专为进口博览会策划推出的这组形象片有何不同?

告别“大而全”,小视频给你“好看”

城市形象片追求宏观表达,往往几分钟片长要装下数十个题材,大而全的呈现容易让人审美疲劳。由SMG旗下幻维数码承制的进口博览会上海城市形象片另辟蹊径,一连推出四部,分别以“大美”“人文”“活力”“机遇”四个篇章,展现即将迎来进口博览会的不一样的上海。每个篇章主题独立,节奏轻盈,组合在一起,就是一个立体灵动的上海。

 四部曲,看见不一样的上海

“大美篇”

上海的美是什么?鳞次栉比,人山人海,还是雨后梧桐?

“大美篇”没有追求“大航拍”“大逐格”的技术表达,而是用镜头去感受和捕捉上海气质。东方和西方的多样元素、充满底蕴和未来感的不同空间、硬朗的建筑线条和生动的人物面容,在镜头中共存、对话,共同描绘出一个向世界张开双臂的魅力上海。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