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巴斯中国董事长楠田秀树:随改革开放守护健康中国【2】

陈思

2018年10月19日10: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何以铸就百年品牌?

奥林巴斯创立于1919年,明年将正式进入百年名企的行列。

有统计数据显示,老字号企业的现存数量,日本是当之无愧的全球第一。专注、专业、坚守、精益求精,工匠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日本人。众所周知,制造业是日本的强项,而日语中的“造物”一词不仅仅是“制造产品”这一字面意思,还包含着日本制造业的传统、工匠精神的传承等丰富的内涵。

“奥林巴斯最初是一家以技术为基础的制造型企业。如何为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是我们始终需要思考的问题。但是,走过了100年,还要继续走下一个100年,只提供‘好’的产品还远远不够。我们需要倾听来自一线生产者和用户的声音,并把这些声音和意见反馈到产品中,不断积累沉淀,不断改革创新”,楠田秀树说,自己和奥林巴斯都是中国的一份子,奥林巴斯能够走过百年,需要感谢中国消费者的陪伴。“下一个百年,期待奥林巴斯和中国一起进步。”(文/陈思)

后记

奥林巴斯(北京)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楠田秀树2016年任职,短短2年的时间,他走遍了奥林巴斯在中国的全部39个事业分部,体验了中国各地不同的饮食文化风情,也切实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生活的快速发展。他说,能够在全球发展最快的国家生活、工作,是一大幸事,收获良多。

(责编:陈思、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