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与关西电力将把工程隧道“黑部ROUTE”开发成旅游线路

2018年10月23日10: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3日电 据日本SankeiBiz报道,近日,日本富山县与关西电力公司就围绕北阿尔卑斯的榉平与黑部水库之间的工程用隧道“黑部ROUTE”打造新的旅游线路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按照计划,双方将与旅行社合作一起将于2024年正式推出旅游线路,每年最多能接纳1万人次左右的游客,借助线路的开放,向外界宣传黑部水库的历史和自然资源的魅力。

“黑部ROUTE”长度约为18公里,目前的用途主要是关西电力公司用来修理水库、水电站,或者搬运物资。

目前,关西电力公司仅限每年大约2000人免费参观隧道,但为了振兴旅游,富山县希望能扩大接待能力。

在东京举办的媒体会上,富山县知事石井隆一表示,希望能把“黑部ROUTE”打造成一条产业旅游线路,游客来这里可以了解到当时是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建设发电站的历史,也希望能给日本制定的“旅游立国”政策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方面今后会进一步讨论旅游产品的细节。在线路正式出台之前,关西电力公司预计耗时5年左右将进行确保安全的工程建设。当旅游线路推出后,免费参观的活动将不再举行。(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