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干线上“有人携带手枪” 结果却是乌龙?

2018年10月24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新干线上“有人携带手枪” 结果却是乌龙?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上午,由广岛出发前往东京的日本东海道新干线列车,行驶在新大阪站至京都站区间时,收到乘客提供的信息称“有人携带手枪”,结果却是一场“乌龙”。

报道称,在接到乘客消息后,当天上午9点20分左右,JR东海向110报警电话进行了通报。

据爱知县警中村署表示,该列车到达名古屋站后,署员及县警铁道警察队员进行确认时,发现乘客中有3名携带手枪的大阪府警便衣警察。

据悉,手枪是遵循府警规则而携带在身的,不存在问题。据悉,警方判断乘客与3人中的1人在车厢内的吸烟室附近擦肩而过时,误认为对方为“可疑人员”。

这3名30多岁的男性警察,均所属于府警警卫警护课。当时身穿西装正在去警视厅的路上,准备参加研修。

据JR东海表示,受此影响,包括该列车在内的8个上行线班次最长延误的时间为36分钟,对约9100名乘客造成了影响。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