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影响 东日本铁道公司10月营业额减少近8亿元

2019年10月29日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受台风影响 东日本铁道公司10月营业额减少近8亿元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28日,东日本铁道公司公布,该公司10月销售额比预计减少约1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78亿元),这还不包括被淹新干线的损失以及修理费用。

据报道,在当日的决算发表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高管赤石良治宣布了这一结果,并表示造成销售额大幅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受台风影响的大面积停运以及北陆新干线运行车辆的减少。其中,大面积停运的影响大概为7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54亿元),北陆新干线车辆减少大概为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4亿元)。

该公司还表示,关于北陆新干线列车被水淹的损失额、修理费用等对业绩的影响,目前还无法统计。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赤石还就北陆新干线的停运表达了歉意,并表示“会集整个集团之力努力恢复(运营)正常。”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