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希望共同努力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共赢合作

2018年10月25日08: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10月25日讯 10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记者提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正式访华,中方对访华的具体成果有何期待?

华春莹答:安倍晋三首相明天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日本首相时隔七年访华,也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这样一个重要节点。安倍首相访华期间将与中方领导人就改善发展中日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我们之前也介绍过,双方还将举行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各界人士招待会和首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

我们希望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双方能够承前启后,再次确认双方互为合作伙伴而不是对手,互视对方为机遇而不是挑战的共识,共同努力把中日关系改善好、发展好,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共赢合作。

关于访问的具体成果,我想还是等到安倍首相访华结束时再做详细的介绍。我们愿与日方共同努力,推动安倍首相访华取得成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