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回收废弃家电制作奖牌 金银还严重不足

2018年10月25日15: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5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23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披露了准备从手机等废弃小型家电中回收金、银、铜等再生金属制造奖牌的进展情况。

截止今年6月末,回收的铜达到既定目标,已经收集到2700千克。不过,金只收集到16.5千克,仅完成目标的54.5%;银收集到1800千克,只完成目标的43.9%。目前面临着金银严重不足的状况。

不过,日本的地方政府、企业等2018年度小型家电回收量将会是2017年度的大约3倍,组委会认为到明年春季应该能完成制定的金银回收目标。

据介绍,东京奥运会需要制造金银铜牌共计5000多个。作为一项市民参加型的活动,也借机提高民众对奥运的参与热情,从去年4月开始,组委会在日本全境的NTT移动通讯店铺以及通过自治体启动了一项手机、个人电脑、数字照相机等废弃物品的回收活动。

截止今年9月,大约在1万2000个地方设置了回收箱,有9成的1520个自治体参与了回收活动。NTT移动通讯店铺共计回收了大约411万台手机,自治体和企业分别回收了小型家电大约2万6341吨。

组委会的负责人呼吁,年末大扫除之际,希望民众不要将小家电当垃圾扔掉,而是积极参与回收活动。(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