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文化 《黄帝内经》文化促进会赴日交流【2】

2018年09月19日13: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墨韵·匠心”书法艺术展共同传递中华文化价值观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墨韵·匠心”尉天池、苏士澍、覃志刚、刘洪友书法艺术展,于9月4日至9日在日本东京都银座中央美术馆举行。《黄帝内经》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寅应邀出席“墨韵·匠心”书法艺术展闭幕式。

《黄帝内经》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寅夫妇应邀参加“墨韵·匠心”书法艺术展

活动现场,王寅向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刘洪友赠送了著作《科学解读<黄帝内经>》。书法是汉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日两国共同的传统文化财产。王寅和各位书法家展示了东方大国的文化底蕴,也传递了当代中国的文化价值观,拉近了中日两国人民的距离,增进了友好感情。

《黄帝内经》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寅向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刘洪友赠送著作日文版《科学解读〈黄帝内经〉》

日本前首相鸠山友纪夫夫妇收藏赠书

中华民族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黄帝内经》,不仅仅是一部医药典籍,更包含了我国古人看待自然与人之间关系的的哲学思想。12日,《黄帝内经》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寅会见了日本前首相鸠山友纪夫夫妇。王寅向鸠山友纪夫夫妇赠送了自己的著作。会谈王寅用浅而易懂的方法,向其解读和应用《黄帝内经》,诠释什么是中国文化。鸠山友纪夫夫妇就《黄帝内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现场题词。鸠山友纪夫称赞王寅增进中日人民间的理解与友谊,促进两国间的交流与合作的作用进行探讨和交流。

《黄帝内经》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寅向日本前首相鸠山友纪夫夫妇赠送著作日文版《科学解读〈黄帝内经〉》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