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医科大学拟减少每名学生学杂费1000万日元 摆脱富家子弟大学印象

2018年10月31日11: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31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东京医科大学目前正在研究将2020年以后入学学生的6年学费总额减少1000万日元。

由于东京医科大学此前遭受操纵考生分数等丑闻的不利影响,现拟通过减免学费等办法来抑制报考生源的减少。

据东京医科大学介绍,目前其在校学生一年的学费为250万日元、“教育充实费”50万~250万日元、设施完善费100万日元,学生6年学习期间大概要交纳总计达2940万日元的费用。按照计划,2020年以后,学费将减半为125万日元,“教育充实费”减少到20万~135万日元,共计减少收费1000万日元,最终学杂费总额降至1940万日元。

据悉,大幅降低学费的方针是10月9日刚刚就任该校理事长的矢崎义雄提出的。东京医科大学宣传部门对外表示,现在的学费比较高,容易造成生源主要来自高收入家庭的倾向。学校在反思入学考试问题的同时,希望能拓展生源范围,招收来自各种家庭的学生。(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