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邮政拟用无人机运送货物 在福岛进行“目视之外飞行”试验

2018年10月31日17: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31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邮政公司将从11月上旬开始在福岛县内进行小型无人机配送货物的试验。依据日本国土交通省新制定的规定,日本邮政进行国内首次“目视之外的无人机飞行”试验。此次飞行试验是指操作员在看不到机体的情况下操纵无人机的飞行。

本次试验将历时一年,在相距9公里的小高邮局(福岛县南相马市)和浪江邮局(福岛县浪江町)间进行。小型无人机将运送公司书籍、货物以及放置在邮局的广告等物品。

过去,原则上需要操作员或辅助者监视无人机的机体,只有在目视范围内可确认机体时,才能令其起飞。国土交通省今年9月修改了经营法规,并允许日本邮政于10月26日进行试验。日本邮政旨在将来将其应用到山部和离岛地区,以缓解人员不足问题,提高配送效率。(编译:朱韵飞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