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无限期在日就业的“特定技能2号”合格者或将限定在建筑汽车检修等行业

2018年11月02日17: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针对明年4月为大量接收海外劳动力而新设一项在留制度问题,日本政府可能会将其中之一的可无限期常驻日本的“特定技能2号”的持有人限定在建筑、汽车检修等行业,目前正在就此做最后的研究。

这是多名日本政府人员1日对日本媒体所透露的消息。

大规模吸引海外劳动力的政策,引起了部分人士担心会造成事实上的移民,所以政策制定阶段将“特定技能2号”限制在有限行业,以获得这些人的支持。

1日,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公明党在“执政党政策负责人会议”上已经通过了以新设在留资格为核心内容的出入境管理法修改方案。2日,提交给内阁会议做决定,最后提交给国会审议,争取通过国会的审议,完成出入境管理法的修订。(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