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掘金国际进口博览会 看看他们都带来了啥?【健康篇】

2018年11月03日09: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 (王晓霞 张靖 玄番登史江)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2018)即将于11月5日在上海拉开帷幕。中国市场的巨大商机吸引了来自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参展企业,展位甚至出现“一位难求”的情况。面对巨大的机遇,日本企业也不甘示弱,纷纷来华掘金。据悉本次博览会有约380家日本企业、团体参展,其中大部分为中小企业。这些中小企业都带来了怎样独具匠心的产品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自然如自己身体的假体(池山医疗日本供图)

假体:提升乳腺癌患者术后生活质量

假体顾名思义,是用以替代因伤病或先天性缺陷导致缺失的身体部位的医疗器械总称。池山医疗日本(Ikeyama Medical Japan)董事长池山纪之从事假体开发的原因很特别。他的妹妹不幸罹患乳腺癌,术后虽然恢复健康,但是却再也无法像手术前一样享受温泉与时尚的乐趣。出于这个契机,池山开始着手人工乳房假体的定制。

池山表示,公司5年前就计划进入中国市场,在本次进博会中除了乳腺癌患者用假体外,还带来了很多其他身体部位的假体。“在我印象里,中国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的追求更胜于日本”,池山说。

(责编:袁蒙、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