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云堂吟草——言恭达书法艺术展将在日本东京开展【2】

2018年11月06日08: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抱云堂吟草——言恭达书法艺术展将在日本东京开展

  展出作品:大篆 博爱和平 51cm×236cm

   “书家本色是诗人”,言恭达先生是一位热爱祖国、感恩时代、感悟生活、感知民生的诗人书家,其诗中洋溢着真挚的情感、大善的愿望和大美的追求,内容多是记述师友亲朋和同道交往的真诚情感;抒发人生志向和文化理想的奇情远志;描绘山川形胜和如画风光的优美意境;表现禅意哲理和自然清趣的悠扬神韵;抒写家国情怀和时代精神的豪迈气度。诗作魂,书作骨,诗书合壁、意韵相成,既展示了多元众彩的书法艺术魅力,也展现了中国诗联的韵律之美,从而推动了当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核心价值的国际传播,进一步加深了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

  展出作品:大篆 厚德载艺 51cm×236cm

   此次展览也是言恭达先生继去年策划举办的“仁泽无疆——中日书法名家邀请展”之后,再次践行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用书法艺术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的具体体现。

   部分展出作品:

  小篆 自作诗《善行天下赞》 187cm×98cm

  无垠大爱胜三阳,化雨东风播梓乡。

  莫叹春归花委地,慈情应共海天长。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