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百货店10月销售向好 外国游客消费趋暖

2018年11月07日10: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7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根据日本四大百货公司1日发布的销售业绩统计,现有商场10月份销售额超过去年同期,背后原因是外国游客赴日消费得以恢复,天气状况稳定没给出门消费“泼冷水”等。

根据统计结果,三越伊势丹、高岛屋、J.Front Retailing和崇光西武百货的10月销售额分别同比上涨1.1%、3.5%、4.1%、1.4%。

9月,受超强台风的影响,外国游客赴日消费低迷,各公司销售业绩均低于去年同期。从10月中旬开始,低迷行情出现好转,销售业绩出现同比上涨的行情。

百货店进行大规模改装也初见成效。9月25日,高岛屋的日本桥店改装后重新开业,到店人数超过预期,10月的到店人数大幅增长85%,带动了整体的销售业绩。此外,改装后的三越伊势丹日本桥三越总店也于10月24日开始营业,10月销售额同比上涨10%。(编译:朱韵飞 审稿: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