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云堂吟草——言恭达书法艺术展”在日本东京举行开幕式【2】

2018年11月08日0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抱云堂吟草——言恭达书法艺术展”在日本东京举行开幕式

  日本书法爱好者向言恭达献花

   作为本次展览的作者言恭达在致辞中深情地回顾道:“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我已数次来到日本,与许多日本文化友人尤其是书家有过多次的来往与交流,并结下了真诚的友谊。这次‘抱云堂吟草 书法艺术展’是继1996年11月在日本鹿儿岛举办的‘汉诗俳句言恭达书法展’后再次举办的个展,其意义在于以文会友,以艺联姻,以情交谊,以友辅仁。我们期待与日本朋友以书为媒,共同推进新时代两国之间的人文艺术交流,为和平发展作出时代的贡献!”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展出的近40件(组)作品,其内容都是言恭达自作诗词楹联。它既展示了多元众彩的书法艺术和中国诗词楹联的魅力,也展现了一位艺术家感悟时代、感知民生的人文情怀。从而推进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核心价值的国际传播。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